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图为揭幕仪式现场。 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韩卓吾)5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率先建成,并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宣部有关部门领导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揭牌。 

      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文库将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窗口和阵地,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献基地和支持平台,有力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文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建设和管理,向广大专家学者提供权威、全面、丰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信息服务。 

      据悉,经过积极努力,多方搜集,文库目前已较为系统地收集了党的十八大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期刊上发表的文章和学术论文100余篇,专著14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单行本55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图书1600余种3000余册,期刊100余种,报纸3000余份,方志、年鉴70余种。 

     今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将不断完善,建成国内最全面收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文献的特色书库,同时将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设数字化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平台,提供网络化信息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多媒体传播和研究方式方法创新。

 

习思想文库470x3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