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图书馆赴贵州开展大数据调研及举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贵州省高校机构用户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6

  2019年伊始,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率队赴贵州开展大数据建设调研,并与贵州省高校图工委共同举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机构用户签约仪式。

  1月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与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举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贵州省高校机构用户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近30家。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致辞,王岚书记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共同签订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机构用户使用协议”,将优秀免费的哲学社会科学文献资源推送到贵州省高校。

  下午,社科院图书馆调研组赴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进行调研,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刘志杰所作的“拥抱大数据时代——FAST与天文大数据”的报告,并与中心人员就大数据处理、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与交流。

  随后,社科院图书馆调研组参观了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等高校图书馆,并与图书馆相关人员就资源服务、古籍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

 

IMG_0480-500x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