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开展调查研究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2

  为严格贯彻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年6月21日,图书馆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谢伏瞻院长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宣读了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院第五指导组出席此次动员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针对服务全院的特点,图书馆于6月中下旬和7月上中旬开展了面向全院研究单位的调查研究和上门服务,截止目前已调研全院40余家单位。

  本次调研成立了6个工作组,由馆党委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与。调研组围绕数字资源引进与使用、纸本资源采购与使用、智库服务与数据库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各单位领导、科研人员、图书馆员、信息化人员等进行集中座谈,介绍了图书馆的最新发展,发放了宣传服务材料,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各单位积极协调时间,认真组织座谈,热情接待,恳切交流,为图书馆找准问题提供了帮助。

  2019年6月27日,根据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迎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图书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中,所有党员首先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图书馆各部门先后朗诵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的七月》、《党旗颂》、《七一抒怀》等诗歌,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