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主办,院办公厅、院图书馆承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院部学术报告厅门前举行。

       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主持,院副秘书长韩大川出席并致辞。韩大川副秘书长指出,我院网络安全工作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扎实推进我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思想内涵;二是在网络安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规划好、建设好我院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三是在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再上新台阶;四是在落实网络安全管理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实际,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五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院属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培养技术、业务过硬,懂规划、懂管理的信息化人才。

       启动仪式上,韩大川副秘书长将象征守护我院网络安全的盾牌授予图书馆,宣布我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院属各单位分管信息化的所局领导和网络安全管理员。

       本次我院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举办,时间为9月16日至20日,活动期间为全院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网络安全宣传服务。网络安全宣传内容分为5个部分,网络安全法、安全意识、邮件安全案例、邮件系统新功能亮点以及院图书馆服务介绍。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论坛活动,特邀专家进行专题报告。

网宣周_首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