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图书购置及数字化资源采购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召开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2月22日下午,2021年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启动会在院图书馆三层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运行中心举行。财务基建计划局副局长吕令华,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出席并讲话,财务基建计划局计财处处长蒋蕴主持会议,财务基建计划局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早早、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清君、图书馆项目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东娴、绩效评价第三方北京菁正咨询有限公司许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图书购置及数字化资源采购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启动会现场

       财务基建计划局副局长吕令华强调了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科学组织好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财计局、第三方公司要与图书馆项目组充分沟通,确保评价工作有序开展。近年来,图书馆非常重视预算管理工作,王岚书记亲自抓、亲自管,不断完善预算工作机制和评价指标体系,利用绩效评价工作来推动业务流程的不断完善,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推进改革提供更多的启发和宝贵的经验。

财务基建计划局副局长吕令华讲话

       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感谢财计局对图书馆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强调我馆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绩效评价工作,通过绩效评价,不断推动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王岚同志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正确认识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办公室牵头,项目与资产管理处具体负责,采编部、数字资源部等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绩效评价工作。通过评价,使图书馆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2022年图书馆整体绩效评价做好准备。

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讲话

       绩效评价第三方北京菁正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许悦介绍了2021年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