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宏亮向院图书馆学者文库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2-07-06

       7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鱼宏亮向院图书馆学者文库捐赠《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图典》等图书,共计3种10册,文库管理部工作人员接收赠书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鱼宏亮研究员主要从事明清时代政治思想史、学术史、观念史、中国十七与十九世纪比较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此批捐赠的《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图典》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的整理与研究》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共同编纂。该书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馆藏数万件涉及明清时期丝绸之路历史的珍贵档案中,甄选档案400余组进行深入解读,梳理重要历史节点和相关史实,配以相关舆图、文物、历史图片及典籍记载,是推动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

       此批赠书将入藏院学者文库长期保存。文库管理部将继续致力于征集、收藏我院专家学者出版专著,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服务,为我院“三大体系”建设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