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现场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3日上午,院图书馆召开主题为“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院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出席并讲话。原图书馆馆长杨沛超、副局级干部戴书祥、研究员郑海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伶、支委胡广翔、邵小鸥、姜晓辉等老同志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振喜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振喜主持会议

  王岚在讲话中指出,老同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见证者,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果的受益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和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抓好《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杨沛超、戴书祥、张伶、胡广翔、邵小鸥、姜晓辉、刘振喜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就和伟大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出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图书情报事业取得的发展等话题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和成就。

  

  原图书馆馆长杨沛超发言

  

  原副局级干部戴书祥发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张伶发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胡广翔发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邵小鸥发言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姜晓辉发言

  这次座谈会受到图书馆离退休干部的广泛关注。由于年事已高或身体健康的原因,一些老同志无法参加座谈会,但都表示对这次学习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原图书馆党委书记刘铁、研究馆员王义盛两位老同志七一期间在微信群里发表了热情感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这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表达了由衷的赞扬。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向图书馆颁发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座谈会上,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向图书馆颁发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奖牌。他在讲话中首先对图书馆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图书馆受到表彰表示热烈祝贺。王海峰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有一系列重要的指示和要求。院党组也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好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当作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王海峰对此次座谈会的筹备工作和老同志的认真态度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院图书馆老同志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干部合影留念

  王岚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长期以来对图书馆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与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图书馆一定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部署,继续做好各项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