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接受“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的整理与研究”

课题组和出版社赠书

发布日期:2022-07-21

       7月20日,《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图典》发布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举行了“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的整理与研究”课题组和出版社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赠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馆长孙森林主持会议。

       《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图典》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的整理与研究”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合作编著,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共8册。该书通过对宫藏档案的解读,档案编纂与学术研究密切结合,揭示明清时期丝绸之路的历史详情,对于丝绸之路研究具有填补空白的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接受课题组和出版社赠书

 

《明清宫藏丝绸之路档案图典》

 

lunb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