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宝数据库正式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6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律所实务”、“司法考试”、“检察文书”等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

  “北大法宝”收录了自1949年起至今的法律法规,内容每天实时更新;
  “北大法宝”为全文数据库,提供“一站式”的法律信息检索服务;
  多样化检索方式包括基础检索、检索结果 、筛选结果中检索 、高级检索;
  独创了法规条文和相关案例等信息之间的“法条联想Clink”功能;
  法宝独特功能包括法宝联想、法宝之窗、摘要显示、刑事罪名沿革、修订沿革、法规编注库、时效性标注等;本数据库有5个并发数。
  
  欢迎大家多多使用!如果大家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和意见反馈,请联系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