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开放获取资源推荐

发布日期:2018-08-06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是联合国最大的专门机构,其使命是建设一个没有饥饿和营养不良的世界,减少农村贫困,并确保每个人都有能力生产或购买足够的食物,从而过上健康积极的生活,实现粮食安全。粮农组织拥有194个成员国,并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粮农组织致力于将专业技术、知识和数据传播到全世界。自1945年成立以来,粮农组织的4.5万多种出版物聚焦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和营养、迁移、和平与安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等问题。涉及农业、城市、性别、林业、土著民族、植物生产和卫生、渔业和水产养殖、动物生产及卫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主题。
  其中,《粮食及农业状况》报告是粮农组织的旗舰出版物,提供全面的回顾和统计分析,涵盖农业、饥饿、自然资源和相关领域的全球状况。自1947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旨在评估粮食和农业领域的重要问题。每一期报告都对一个选定主题进行全面和易于理解的概述,所选主题与农村、农业发展及全球粮食安全密切相关。
  2018年,国际粮农组织开始实施一项开放获取政策,其1998年以来的出版物实现免费获取,并遵守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3.0 IGO License),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使粮农组织的知识产品的使用范围和易用性达到最大,实现更好、更快、更有效地共享信息。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网站:http://www.fao.org/home/en/
  开放获取资源:http://www.fao.org/fao-stories/article/zh/c/1119139/
  粮农组织出版物:http://www.fao.org/publications/en/
  2017粮农组织出版物目录:http://www.fao.org/3/b-i6407e.pdf
  最新出版的电子书:http://www.fao.org/publications/fao-e-book-collectio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