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Trade, Politics and Culture, 1793-1980海外收藏的中国近代史珍稀史料文献库数据库正式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8

  该库提供了在海外收藏的1793-1980年间中国与西方往来的珍稀史料,这些史料充分地反映了两个世纪以来,中国不可磨灭的社会与政治变化的方方面面。

  内容包含有不同人物、场景、民俗与事件的地图、彩色绘画、照片与画稿;包括了中国海关史上主要人物的重要文件,如包腊(ECM Bowra)与包罗(CAV Bowra)、赫德(Robert Hart)与梅乐和(Frederick Maze)等;主要外交使团到中国的档案,如马嘎尔尼(Macartney)、阿姆赫斯特(Amherst)、尼克松与赫斯等;在中国所有地区的外国传教团文档,如广东、澳门、上海与北京等;《教务杂志》(Chinese Recorder, 1867-1941)与都柏林大学传教团的"Light and Life, 1935-1970",并可对它们进行完整全面的检索;以及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的20世纪70年代与中国关系解冻的最新解密文件,等等。

  数据库共收录7.2万幅左右的图片,400幅以上彩色图片与照片以及互动地图等,此外还包括四篇论文与大事年表、书目等。数据库的资料来源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与新西兰国家图书馆。

  欢迎大家多多使用!如果大家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和意见反馈,请联系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