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秋韵诗社向院图书馆学者文库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秋韵诗社向院图书馆学者文库捐赠《秋韵诗萃》等图书11种78册。文库管理部工作人员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秋韵诗社表示感谢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陈好老师代表秋韵诗社接收了收藏证书,表示会继续关心、支持院学者文库的建设,继续收集相关图书补充文库馆藏。
       秋韵诗社是以我院热爱中国古代诗词文化、爱好诗词创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组成的社团,诗社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本次捐赠图书中,不仅汇集了由离退休老同志所创作的《秋韵诗萃》《秋韵新咏》《秋韵》诗刊等诗歌专集,还有《重振中华诗魂》等诗词研究类图书,进一步丰富了文库馆藏。
       此次秋韵诗社捐赠文献将入藏院图书馆学者文库长期保存。该文库于2020年正式建成,主要收藏有我院历届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成果、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各学部专家学者学术成果及我院创办期刊等文献。文库管理部将继续致力于征集、收藏我院专家学者出版专著,充分发挥学者文库作用,展现我院学术风采,服务“三大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