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研究网开放获取资源介绍

发布日期:2018-08-06

  网址: https://www.ssrn.com/en/

  社会科学研究网(Social Science ResearchNetwork)是一个致力于快速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网站。它是由各社会科学分支研究网络组成的一个大型社会科学研究网络,是科研人员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之前,发布早期科研成果的平台。2016年被爱思维尔收购收购后,SSRN仍继续提供免费的社会科学论文提交、存储和下载服务。
  SSRN分为会计学研究网(ARN)、人类学和考古研究网(AARN)、经典研究网(CRN)、认知科学网(CSN)、公司治理网(CGN)、经济学研究网(ERN)、创业研究与政策网(ERPN)、财经网(FEN)、健康经济学网(HEN)、希伯来语研究网(HRE)、信息系统网(ISN)、领导力研究网(LRN)、文学研究网(LIT)、法律学术网(LSN)、管理研究网(MRN)、营销研究网(MKT)、音乐与作曲研究网(MRCN)、谈判研究网(NEG)、哲学研究网(PRN)、政治科学网(PSN)、修辞学与传播研究网络(RCRN)、社会保险研究网(SIRN)、古典作品研究网(CRN)、英国与美国文学研究网(LIT)和哲学研究网(PRN)等子网,内容涵盖了人文社会科学的主要研究领域。
   一、主要资源
  (一)电子全文数据库
  SSRN现在有数以百计的期刊、出版社和出版合作伙伴机构,收录了近63万篇论文全文,并可以pdf格式下载。
  (二)摘要数据库
  SSRN收录了网站中论文手稿或即将发表的论文的摘要,用户可以免费查看。部分预印本论文可获取全文,部分下载仍需要付费。
  (三)作者主页
  用户一旦注册,就能从SSRN获得一个个人主页地址。其他用户,不管是否注册,只要点击作者名,即可查看该作者的联系方式、文章列表及下载引用情况,SSRN为作者和读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二、SSRN网站的检索方式
  (一)快速检索
  可通过作者、标题、文摘、关键词进行检索,检索结果为文献的基本信息,以及文献的题目,发表期刊以及日期,文献的页数,文献的作者(点击作者超链接,可以查看作者信息),还可下载文献。
  (二)高级检索
  SSRN高级检索字段包括:标题、文摘、关键字、作者名、文摘ID和主题,同时可以通过时间、主题领域等限定检索范围。
  (三)按主题领域浏览
  (四)JEL编码检索
  JET编码检索为SSRN网的特色,JET分类系统是美国经济学会《经济文献杂志》所创立的对经济学文献的主题分类系统,被经济学界广泛采用。
   三、获取文献
  (一)注册账号:可通过邮箱注册,再前往邮箱点击链接,激活账号后登录。
  (二)获取文献,全文获取分为免费获取、付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