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新书推荐(2022年11月)

       1.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作者:《习近平的扶贫足迹》编写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索书号:K827=7/X151

       内容简介:本书按年度编排,共分32个专题,每个专题包括扶贫金句、考察现场、活动纪实(记者回访)、脱贫故事等内容,收录新华社播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照片92幅,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20多个贫困村考察调研的感人场景,真实反映了贫困地区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脱贫奔向小康的获得感、幸福感。

       2.习近平的小康情怀

        

       作者: 《习近平的小康情怀》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K827=7/X151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20个篇章,全景式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书中一个个与人民心心相印的感人瞬间,彰显出人民领袖对人民群众福祉的殷切关怀;一幅幅饱含真情的动人画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

       3.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29/D176

       内容简介:本书为二十大报告的辅导读本,收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家领导解读等文件及一些重要解读文章,是全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读物。

       4.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学习出版社

       索书号:D229/D176

       内容简介:本书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对10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系统全面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

       5.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索书号:D219/S512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收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答记者问,着重对党章修正案的50多个问题进行解答和阐释,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的权威辅导读物。

       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20/Z558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各项决议、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候补委员名单、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在附录里收录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团常委、秘书长名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7.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D2-0/Z544

       内容简介:本书分10个专题,共计51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7日至2022年6月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240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8.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D2-0/Z544

       内容简介:本书分10个专题,共计40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等18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9.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32/Z544

       内容简介:本书集中反映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总结新经验,开辟新思路,提供新动力,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科学分析形势和任务、有力应对风险和挑战提供历史借鉴。

       10.新时代这十年系列丛书 

        

       作者:姜辉主编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索书号:D616/D174

       内容简介:为深入研究总结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当代中国研究所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时代的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国外交为题,组织编写了《新时代这十年》丛书。为国家写史、为人民立传、为时代明德。

       11.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

        

       作者: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920.0/Z713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4个时期、1294条,22万多字。采用编年体形式,选取具有重大意义、发挥重大作用、产生重大影响的法治事件,系统反映党领导人民探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理解我们党百年法治奋斗史提供了宝贵资料、生动教材。

       12.脱贫:中国为什么能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F126/T978

       内容简介:本书共10章、约20万字,资料权威、说理深刻、事例鲜活、语言通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脱贫的百年历程,特别是新时代中国脱贫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介绍了中国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的重要作用,解读了中国成功脱贫是汇聚全社会脱贫合力的结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反贫困问题的认识,阐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脱贫中的独特优势,指出了中国在反贫困事业中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中国在全球减贫事业中的贡献,以及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愿望。